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懶 和 味道

上2個POST ,我寫左英文,我唔係懶型,係...............懶! (自摑中)

我打中文真係好慢麻.........

***********************************************************************************
今天,iTUNES Playlist 不停地重播,不停地聽著這首歌: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80年代的人應該都曉唱吧,是的,這正是辛曉琪的 << 味道 >> ,每次聽到這首歌,腦海必定出現他的影像,心為他淌血,眼淚為他流......

我常說,聽覺和嗅覺比眼睛的記憶力強10萬倍,
要過目不忘,需要經過一定的鍛鍊,
但是,聽過的說話﹑聽過的歌﹑聽過的聲音﹑食物的味道﹑地方的味道﹑他被子/枕頭的味道....
那怕在什麼時候讓我聽到﹑嗅到,我都可以認得出來,
更可怕 ( 悲/ 笑 ) 的是,儘管是在 10年前﹑距離現在居住地 8 千 2 百里外的地方見過的任何人﹑發生過的任何事,都可以如數家珍般娓娓道來.....

味道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