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不快樂

上班已經一星期,同事們都很好,很欣慰,對我來說,從我以往的工作經驗,我的人際關係,遇到的人,工作上遇到的客人,都從未如此對我好過,心思也從未如此簡單過。

我的社交和人際關係的手碗不是差,可是對比一般的勢利新人,排隊等埋堆刷鞋吮腳趾,我都不做,(又是那個傲骨症發作。)
再加上我天生就是大骨頭又大件頭,樣子臭寸(說我不笑不講話時),楚楚可憐鄰家的女孩永遠是站在我身旁的那個,姣功嗲功我又屬殘障級,所以從未有人會對我施捨一點憐愛。
又加上,澳門高人批命說過 : 工作上小人特多,人際關係比人複雜。( 這個高人所批的過去現在的準確度是100%,唯一未來我不可評論)

就在事事如意的時候,我好像有點發瘋。
整整五天,下班離開,我左看右看確定視線範圍沒有同事,我會在花園找個位置坐下,哭。
發現喜歡上這裡的環境﹑同事﹑工作,所以害怕合約期滿,道別分手的那天。
拚命工作嗎? 沒必要沒需要。臨時工一份,多做了嗎?被認為好大喜功。少做一點? 被視為正常不過,因心不在此。
沒有競爭力亦沒有打算競爭,無論如何,都不會和我續約,都一定不會轉為長工,政府工,不會有奇蹟。

擔心沒有停止,經常想像年底合約期滿,我又會是怎樣的慌亂,又要為求職苦惱一番,歷史會重演,一定會。
月入真的不多,比較以前的,我所做過的,這是最低的。政府 GRANT LOAN 一大筆,家用不夠使爸爸完全放心退休,我自責我內疚。心中不停責問自己: 我是這樣無能?這樣失敗? 我的人生,就這樣白過了20幾年,到頭來什麼都不是。

可能我一向需要人家的認同,至少這可以証明我是有用的人,可以貢獻社會的人。這刻,連我自己都不為我自己驕傲,不為工作感自豪。不知道工作是為了什麼,不知道前面的路會否好走,或者我根本不知道前面真的有路可走嗎?

哭著哭著,由第一日的只在花園裡哭,到第三日哭著等巴士,至現在哭著坐巴士回家,當距離到達家門15分鐘前,我都會提醒自己 : 收起眼淚,不可讓家人察覺。

我發現,千辛萬苦得到了工作,但是,現在的工作﹑現在的我,都不快樂。

8 則留言:

cyn 提到...

taaaaaaaaa
老土d講句..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你都好明白,際遇..緣份..有時係時辰未到jei!
唔好睇少自己力量!!

姬絲汀 提到...

對啊!再老土講句,有份工好過無野做嘛!年每一個工作環境,總有學習地方..加油!

nettie 提到...

add oil!
山窮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阿ta 提到...

re CYN:
係.... 真係好老土~~!
際遇..緣份..<--- 我好認同
知嗎............ 工作上,這2個我都未遇過好的。

阿ta 提到...

RE CHRISTY:
有份工好過無野做嘛!<-- 我其實有D懷疑。
有就一定好過冇?
ANYWAY, 我知你想安慰我,收到了。

阿ta 提到...

RE NETTIE:
原來你還有來看我。很感動!
又一村............ 請俾條SHORTCUT我行過去好唔好?

姬絲汀 提到...

其實又真係唔一定既........因為我都想走!!~_~!

Unknown 提到...

奇優美女影音
玩美女人
玩美女人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
完美女人
完美女人進化遊戲
快播電影網
快播電影網站大全
快播網
被窩電影網
快播電影下載
大姐色快播電影網
一個色快播電影網國產
沒沒美女妹快播電影網
風門村快播電影網
台灣人視訊173
S383影音生活秀
視訊直播
MFC韓國視訊直播QVOD
日本住視訊大全
live173
ut888
live173秀
live173.com
全球隨機視頻
真人裸聊網579
隨機視頻
中文視頻隨機聊天
全球隨機視頻怎麼玩
全球視頻隨機網中文
校內隨機視頻網
全球隨機視頻網站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網站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聊天
全球隨機在線視頻聊天
中文全球視頻聊天隨機
全球視頻聊天隨機網
全球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97全球隨機視頻聊天
三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紅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天下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飄聊免費視頻聊天網
即聊隨機視頻聊天網
冰心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寶貝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情誼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A8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嗨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愛聊多人視頻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