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土沉香

昨晚到九龍灣的大榮華酒家,目的是為了補祝朋友 J 的生日,席間談笑風生,好不快樂。
興之所致,大家毫不猶豫地拍臺大叫以及爆起粗來 ( 請相信,我們並不經常失常。)。為了迎合朋友們,我只好(被迫) 破戒,偶爾都會低吟一句: 頂你的大肺兒。
( 註: 我一向主張不說粗話,以積福德----口德。是日破戒,罪過。)

朋友們發現隔鄰的一臺食客經常注目於我,我不以為然,大概人家是有生之年第一次看到仙女下凡吧 ! 由他 !
怎料,一男子走近我身後:『X小姐。』( X 是我的姓氏,前公司同事對我的稱謂。)
『你好,這是我剛到手的土沉香,罕有非常,我們在這能見面,算是有緣,特此相贈。』
我已好幾次婉謝,但見該男同事盛意拳拳,我又其實喜歡種植 (但沒有一棵好的種過出來),我收下了。
回家細看又細嗅,請問......香從哪裡來 ??

 


其中有一朋友 K 緊張兮兮的追問該男子背景,說他的眼神語氣有別『普通前同事』。
其實這個是她想得太多了,他只是一個好人/正義/盡責到不行的好好先生,真的『擔屎唔偷食』,所作所為絕對一定可以對得住關二哥。

朋友 EM EM 說他跪地送植物很浪漫如求婚。
她是一個白痴,有看我BLOG的都知道EM EM才剛甦醒過來,痴人痴語。即對我來說,跪地 =/=浪漫; 送植物=/=浪漫;  求婚=/=浪漫。
我只會想起 LEON ! 不是黎明,是 << 這個殺手不太冷 >> 中的LEON !

**********************************************************************

其實想寫大榮華的食物不過不失,價錢合理,不過現在不想寫,有緣再寫吧。
呀.............................. 還沒有吃朱古力甜品呀!!!!!!!!!!!!!!!!!

P.S. 我有沒有把名字弄錯了? 是不是有土沉香這個東西的 ? 還是什麼夜來香的 ?
知道的請告訴我,我是認真問的。

9 則留言:

浪子m: 提到...

即土沉香:拉丁学名(Aquilaria sinedsis(Lour.)Gilg)
瑞香科,中国三类保护植物.

白木香
【学名】Aquilaria sinensis (Lour.) Gilg

【别名】土沉香、香树、女儿香、牙香树

【科属】瑞香科Thymelaeaceae,沉香属Aquilaria Lam.

【特征与特性】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常绿乔木,植株高达20米。树皮灰褐色,茎枝皮纤维细致。单叶互生,革质,倒卵形至长圆形,光滑无毛,顶端渐尖,基部楔形,全缘。伞形花序顶生或腋生,黄绿色,4月开花。主根发达,须根较少。蒴果木质,扁倒卵形。果在6~7月开始成熟,能自行裂为二果瓣。种子呈圆形,黑褐色。白木香喜温暖,耐干旱。要求年平均温度20℃以上,最低气温在3℃,最高气温37℃。要求年降雨1500~2000毫米。幼苗、幼龄期荫蔽度以40%~60%适宜,成龄则喜光。白木香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酸性的砂质壤土、黄壤土和红壤土均能生长。

【分布状况】在我国北纬24℃以南的山区、丘陵、从海拔1000m至低海拔的丘陵、平原,都有野生分布和栽培,主要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地。

【作用】土沉香用途广泛,浑身都是宝。将含黑棕色树脂的心材加工成国产沉香,有降气纳肾,壮元阳,坠痰涎等功效。主治气逆喘息、呕吐、呃逆、心腹疼痛、大肠虚闭、腰膝虚冷等症。其树脂可制成香料或供药用,种子可制肥皂、润滑油,树皮可用来造纸。

图片:http://images.busytrade.com/upload/images/2006-08/11560673564.JPG

KennyT 提到...

喂﹐你要唔要番茄種子jet?

naruto 提到...

送盆栽的確係追女手段喎!

(我們在這能見面,算是有緣)可能因為咁,想『擔屎偷食』喎!

諗真D?

阿ta 提到...

RE 浪子M:
嘩~~! 你真係SUPER SEARCHING ENGINE!!有咩你係搵唔到架?!! OKIE,以後做PAPER搵唔到料我即刻搵你呀!!

常绿乔木,植株高达20米。<--- 嚇死人喇..種呀??

阿ta 提到...

RE KENNYT:
引用: 我又其實喜歡種植 (但沒有一棵好的種過出來)
我係擔心我會SIDE左你D種子。有冇D野係粗生DD 架? 你唔介意我都想要蕃茄架~! 咁我地面交啦~!! 我幫你領養蕃茄,咁你要請我食朱古力喎~!!*o^

阿ta 提到...

re naruto:
(我們在這能見面,算是有緣)<-- 真係有緣喎,冇約定架!!
諗真D...咁講法...上面阿kennyT 都媾緊我^o^

浪子m: 提到...

哈, 又一個戀你?!

匿名 提到...

  |\       /|
  |  `ー──一 '   |
  \/ ⌒  ⌒  ヽ/
   /  (●) (●)  ヽ
  l  `⌒(・・)⌒´   l Shit ! ! !
  |   ),r=‐、(   ;;;|
  ヽ;;,,  ⌒  ,,;;;:ノ
     /       \
    ./ ,r       ヽ
    (_、人         !
       ソ   ,;ノ* ,,;ノ
       ヽ  く ヽ く ミ●
        'ー''  'ー''     ● ● ●● ●●

匿名 提到...

第四色影視
第四色網主頁
四色網小說
頂色中文網
土豆色綜合網
頂色成人綜合網
明星頂色綜合網
911色主網
911色大全色影院
911色大全快播
亞洲小色狗在線播放
小色狗丫丫影院
青青島社區論壇
看片毛網站
毛片快播下載
日本毛片日本成人電影
真人美女黃片視頻
免費在線看毛片
一品色毛片成人
一品色毛片亞洲
愛毛片成人電影網
愛毛片網美女
日本毛片在線觀看
唐人色綜合電影
快播電影唐人色
日本毛片視頻在線觀看
AV天堂吧
歐美A片快播下載
日本A片快播下載
要毛片綜合網
韓國倫理道德電影
美國女孩成人毛片網站
美國女孩成人電影
美國女孩毛片影院
比色情網站
歪歪頻道毛片
xxoo81東京熱
ogwvg影院毛片
悠久街拍
遊久網社區
也好波影院
大奶波影院毛片
夜夜擼毛片基地
黃色片下載
蝴蝶谷網址
騷妹妹愛愛網
騷妹妹情色網
騷妹妹激情情色網
可以看A片的網站
韓國免費3級影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