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我用電腦 vs 電腦用我

上班工作再不像從前一樣,可以肆無忌憚地做私人事。
一來工作上實在是忙的,很多很多PAPERWORK,二來是BOSS經常走進我們Department的房間說這說那,雖然說boss不介意,但若被她發現我在blogging,不像不太像樣。
唉........ 很懷念以前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看台﹑日﹑韓劇的日子呀~~~

回家後,不想再對著電腦屏幕的我,寧願看電視看雜誌,總之就不想讓我的laptop在我的視線範圍出現....
無奈地,想的美好的往往都不可能發生,根本我的生活不可能沒有電腦。
可憐的我,最喜歡看的 facebook, autions, forum,cosmetic newsletter ... 我已經放棄瀏覽很久了~
可是,email, pps,online payment, china law online registration...... 所有所有都迫使我要抱著laptop起碼2個小時!
曾經試過,足足5天,下班回家後,對電腦造東西一下也不看不摸。到了第6天,打開電腦,天呀!大堆大堆的email要看要覆,有些帳單已過期啦,facebook 顯示著99個未看的notification!
最後又得花上半天去處理去update,與每天用電腦比較,這一下子真的更累更有壓力!

在20年前,當電腦還未普及的時候,究竟上班一族呀,學生呀等等,他們放學放工後,回家會做些什麼事呢?
旅行呀,男/女朋友吃飯呀,凌晨半夜失眠呀,週末消遣去什麼地方呀.... 若沒有電腦沒有互聯網,又可以做什麼呢??

我想嘗試每天只check email,其他的如 facebook, blogging, autions, msn 全部不去不看,可否堅持1星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