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還好

今日做 manager,唔再全咁簡簡單單喇,多左少少 case,話哂都係我第 1 次中招,想寫低黎做下紀念(記錄?)。

good
早上,有一個莫名其妙又似有還無的表揚,在讚揚表上寫上一個如手掌般大的 ''good'' 字。
寫 good 字的是一個老人吧,毛毛虫字跡的,又或是小孩吧,用鬼馬震震筆的。
可惜,沒有指定的時間人物地點..... 叫我和其他同事怎樣上報入 file 呢? 莫名其妙又似有還無的表揚 --- 還好啦,第一個表揚啦。

我想人人也是這樣的,當別人做得好...... 又或是極好,自己就算滿意又或是已經知道這是完美了,但內心依然會有數以千計的理由 ( 藉口? ) 為別人找原因去解釋,如: 因為他的佣金可觀,這是他應該做的本份,又是我根本應該享受到的。
如此這般,往往不肯說一句 very goood!

但凡遇到有人招呼不周,立即破口大罵人家祖宗十八代,又再去信 manager > ceo > media,總之務求令人死無葬生之地,生不如死,比死更難受。
事源卻可能只是明明點了個羅宋湯卻來了個忌廉湯。
其實呢,如果做得好的沒表揚,做得不好的就被斬首棄屍,有人會再抱有熱誠的敬業精神去打工嗎?

今天的我學懂了要慷慨地通過讚賞去鼓勵/多謝別人,我特意用紅紙剪了個心形,寫下:『媽,多謝你每天把我的芳芳 (不明白『芳芳』的可看上一篇) 餵得飽飽。』
嗯.... 真的想多謝她每天早上都把芳芳放在桌上,很貼心呢。

不要跌倒
一個老人在場地外的樓梯跌倒了 ! 看不到兩層梯級間的小平台而踏了個空步,一個屁股坐了在平台上。同行者聞風趕至,老人開始嘩嘩聲的叫喊起來,我們立即按程序指引把老人送院去。
最後在下班前致電其同行者了解狀況,得悉只是輕微的皮外傷,我放下心頭大石。(當然報告還是要打好喇.....)

忽然想起老爸,老爸除了牛一那天恃寵而驕﹑恃老買老的要人家對他恭恭敬敬外,天天都在表演反老還童,如在茶樓等位時 un 跳樓梯﹑嗜食糖果花生豬大腸﹑衝紅燈又追巴士.............
若果今天跌倒的是我老爸,無論大力細力,流血或是瘀血,我都會很心痛。

各位老人 / 行動不便的人,上落樓梯真的要千萬個小心,要握穩扶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