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昨天今天

昨天,我感到很幸福,很溫暖。
很珍惜回到香港可以和朋友一起相聚的時間,白痴的對話,傻傻的大笑,十分幸福。
明明是冷得要死,明明是累得頭都痛了,還是不想去睡,大家說說笑笑,十分快樂。

已經很久沒見面了,知道嗎?
又是新年,又是年尾,大家忙著和家人吃團年飯,又要忙著照顧男/女朋友,不就上班直至通宵達旦,很難騰空聚會了。
慶幸那天我無聊一問,竟然臨時找到一個時間出來,大家可以見見面了。
大概沒有計劃的事情,即使結果不似預期,一切都會傾向於接受,更容易得到滿足。
一起渡過那十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很快樂很滿足,謝謝。

今天,看到月曆上的一個圈圈,心中有很多個問號,三個月前的那一天,到底是什麼特別日子嗎?
我呆著﹑站著﹑想了又想......
發什麼神經? 為什麼花時間在這個月曆上的.....那三個月前的圈圈上呢?
升降機內人來人往,在這小小空間內我又開始想起那個圈圈...
就當升降機到達地下,開門的那一剎,答案如風一樣吹進了我腦海--『是某人的生日。』

我不記得我為什麼知道某人的生日日期了,事實上,我拒絕回想任何令我心煩的事,可是,越是不想,越是去想....。
這個圈圈意味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我走得很慢,大概所有能量已集中來思考那個圈圈去了。『你比我趕時間,你先走吧。』我不想因我無止境的猜想連累同行朋友遲到。
朋友走了,我走得愈來愈慢,最後更停住了腳步,真的走不下去,視線因淚水泛濫而變得模糊......
我不想向前走,只想向後退,退回我看到那個圈圈的時間,好讓我可以把它拿下來。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昨天有多快樂有什麼用? 快樂不快樂,快樂後不再快樂,就在最後的一秒,抱了吻了哭了。
和誰人一起抱緊睡到天明又值得甜蜜一笑嗎? 都不肯定什麼是真正想要的吧。
天亮了,睜開眼,又是會看到什麼啊? 又可以擁有什麼啊?

藍色的月台,今天格外深沉,長長的扶手電梯,我走過了一條又一條,可以快點讓我躲進車箱去嗎?
眼淚是為了昨天的滿足或是今天的心淡而流下來?
什麼日子都好,有多特別的意思都好,要我再傷心再難過都好,有誰可以替我把圈圈拿下來嗎?